Wednesday, February 09, 2005

新年快樂

去東瀛前的紀錄!

1)研究計劃書、資格考試、pack書本、收拾房間、寫各種文件。去日本前的工作沒完沒了!難怪人家說讓一個人沉醉於歷史檔案之中是一種「孤高的樂趣」。沒有任何實際歷史資料的研究經驗,但--well--如果有興趣,再加一點common sense、一點點人類學sense、一點點點社會學辦法,總會ok吧?

2)(中略)

3)看運程說甚麼今年有小人。甚麼啦,反正今年「驛馬星動」,到處旅行走動對運程有利(這個真的很正確),加上對著的都是研究資料,就算得罪日本全國市民也無大不了(笑)。

談至此,還是欣賞唐君毅「人生之體驗續篇」中論毀譽一文及Ernest Becker "The Denial of the Death"論 "heroism"的論點。人生與社會之大艱難永遠來自「自我處理失當」(李天命語)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