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NHK交響樂會【樂評】

今晚去了聼NHK交響樂會!
第一次去NHK-Hall,就是紅白大賽的地方!感動!比電視上看到的好像少一點,但比起香港的文化中心的音樂廳(那個用來拍賣土地的超迷你地方),舉行音樂會的話,很大!超多人!

最感動的是,人人都守禮貌(除了旁邊的某囯學生!)。
留意音樂會的小節就知道,[文化大國]的意思:

・場刊最後一頁的注腳:[本場刊雖然已經用不容易發出聲音的特別紙做,但爲免發出不必要的聲音,音樂會時候還請不要翻閲本場刊]。 旁邊的某囯學生還是如此做。

・負責拍攝錄影的人員會讀樂譜!從而判斷音樂會各片斷拍什麽地方。

・千多二千人的音樂會,極少人發出咳聲。樂章之間的時間當然無人會拍手,反而變了大家咳的時間(!!!),一次過咳出來之後,就無人再發出聲音。厲害厲害。

・什麽階層的人都有!非常普及!
今晚的樂曲其實不是那麽容易聼,起碼筆者都覺得有點難頂。

柴可伕司機 小提琴協奏曲
佈拉姆斯 第二交響曲

・加上價錢非常貴(比較香港)S席要一万多Yen(HK¥800),抽了一年才免費抽回來的留學生用的B席也要五千多Yen(HK¥350),已經比香港最貴的票價還貴。但學生票的話就2000Yen,自由頽席就1000Yen。

・那個小提琴爲什麽那麽好聽?!一查,嘩!18世紀的小提琴,由日本樂器協會提供。可怕可怕!

至於音樂會本身,哈哈哈哈,不懂評論(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