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麥當勞秋田小町米」理論【客座隨筆】

本Blog的精神指導理論之一

大家樂日式豬排飯理論

相信大家也耳熟能詳,不用多說

剛巧
CR社核心成員 CR角館支社長秋月君,贈稿一篇,
對大家樂日式豬排飯理論提出大膽的修正,命名爲

麥當勞秋田小町米理論

實際上豐富了本Blog/本社的精神指導思想,
得到授權轉載,供各位享用
=============================================
「麥當勞秋田小町米」

撰寫/翻譯 角館秋月(CR角館支社長)
原文題目「秋田小町優質米」、載於MIXI、授權刊登


卻說香港麥記出了一個叫「飯tastic」的新菜式。

所謂「飯tastic」實際是 rice burger,
因為我實在很討厭飯甚麼的名稱,下稱 rice burger 好了。

雖說是「新菜式」,但對香港人來說這個一點也不「新」:
從前某快餐連鎖店推出過「rice burger」,
但最後似乎是在劣評 (?) 中停止供應。

說回這個「麥記版 rice burger」,同一個菜式,
不同的分店的質素差別之大令人咋舌,
所以到現在似乎仍不獲好評。
這個菜式有兩種味道──牛與炸雞,
也有人評之為「兩個都好難吃」這樣。

筆者就吃了三次,因為本身不吃牛所以三次都是炸雞。

第1次:也算是好吃,不過其他的東西更好吃就是。
第2次:好微妙的味道啊…(‧_‧)
第3次:難食!實在是太難吃了!
(正因如此一直都沒有第4次)

雖是同一個炸雞「rice burger」,但真是差天共地呀。

==

然後,因為今日有點事情要辦,
所以就在麥記吃午飯了。
(大概)是不獲好評的關係吧,
麥記為了推廣這個 rice burger 也推出了一個宣傳活動。
宣傳網頁

……秋田小町(Akita Komachi)!?

(д)       °  。

其實呢,如果不是麥記自己說,
我怎樣吃都吃不出來呀。
那樣子微妙的味道,真是用秋田小町米做出來的嗎…

不,就算是中國出產的秋田小町米的味道也不會這樣微妙的。
依我看多數是 「rice burger」 的製作方法的問題吧…

總而言之,衝著秋田小町四個字,
我吃了第4次的炸雞「rice burger」。

味道方面暫且擱下不提,先說說那個宣傳活動。

宣傳活動的規則寫明,
只要買「rice burger (不論是套餐還是單買)」,
會得到一張遊戲券,
再到指定的櫃位內,
於五秒內唸完急口令,
就可以得到中國產 (推斷) 的秋田小町米 (?) 一小包。

即使是那樣,
大概我是在繁忙時間光顧吧、
又或者是沒有人會向店員唸急口令,
我就甚麼都不用唸,
店員也自動送來秋田小町米 (?) 一小包。

那包米我大概會用來煮稀飯吧。
不過,第4次的評價是:
……就算送多少包秋田小町 (?) 米
我也不想再吃了啦。
那樣子微妙的味道,








我認為

根 本 就 不 是 秋 田 小 町 米 啊! orz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此阿婆唔駛去輪米, 去麥記就得~

思兼 said...

呢位朋友的評論真抵死搞笑!

筆者給你五個星!
★★★★★(最大5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