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05

快速列車?怪速列車?

從來不明白為什麼在網上還要那麼在意HIT數之類。畢竟文章的品質才重要。

這個BLOG嘛,是「各站停車之旅」,既然是「各站停車」,理應每日更新,可是又太懶惰,如無必要不濫寫無謂文章――尤其那些讀後既不有趣又無可讀性的日記、看似滔滔不絶却毫無立論可言的資料性文章之類。可是話說回來,到現在寫的東西都是無大營養的東西耶(雖然不濫不爛)。反省一下,大概是這邊生活的寫照:無什麼大的INTELLECTUAL刺激,就是如此原因。(另一個大原因是現使用的中文輸入法認真麻麻地)。

在日本可以寫和分析的有趣東西有很多,但一寫起來就長篇大論,就像一個小型研究。有興趣的事物很多,譬如日本的天氣報告與天氣,倒垃圾方法,電車內行為等等。又譬如餐廳裏面主婦的談話:前陣子聽旁邊四位主婦談上一個小時,終於知道她們在煩惱什麼:原來是如何還禮。這類大有學問。可是這樣深究起來就得花上一整天思考,查資料,寫文。所以還是懶閑一點吧――各站停車之旅的目的就是不思考,「回到自己」的懶洋洋感覺。

以下是本BLOG(鈍行=各站停)的目標:毫無目標。
隨意寫,隨心寫,隨便來,隨遇而安
一條路線 風景隨時不同
一個車廂 心意各自詮釋

OMAKE
夏目漱石的名作「夢十夜」奇妙非凡、筆者年前也來玩玩--夢倒是真的

「夢中1」
在黑黑的大堂內,被妳緊緊的握著,
靜靜的走到其他酒店通路,
慢慢離開了電影院般的照亮效果,
出現了點點像奶油白的光。
去哪裡了?不像逃走;
反而像一場幸福的探險。

請問,妳是誰哦?

「夢中2」
熟悉的人、話
一切的熟悉卻隱隱知道一切是夢
這時的那個夢與那時的這個夢似乎是相通的
感覺卻不一樣
這可能是因為那夢一切也是為這夢而存

(つづ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快去裝中文視窗XP

Anonymous said...

現在使用中的XP是中文Ar---
有無好的Pingyin(Which is not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