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05

羅浮宮画展@横浜美術館

今日去了横浜美術館看画展。(学生価¥1000)

最有名的当然是東方主義(Orientalism)的「土耳其浴室」(The Turkish Bath)[1859-63]。其他如「馬勒之死」(The Death of Marat)[19 century]、「」(The Source)[1820-56]、「伽里略在宗教裁判所」(Galileo before the Inquisition of Vatican)[1846]等70多福作品。
個人対後者Galileo一福最有Feel。

絵画真的有「Aura」(作品的氣色),対作品的認識越深,看的時候確實有很大的震撼。特別是絵画真品非常巨大,加上燈光與立体効果(?),最初看的時候印象異常深刻。

記趣:
  1. 去美術館前在横浜駅付近食Mos Burger 的墨西哥薄脆飽(美味度★★★★★★★★★★)感動。【要注意!!!,介紹朋友林さん食,竟然話他在京都旅行一個星期最好吃的是這個;筆者也三日唔埋兩日就食一次--尤其這是期間限定商品。
  2. 三時半左右到,排隊要排成1.5小時?那不如先去みなとみらい(横浜的「港未来」新開發區)Shopping,吃朱古力巴菲(美味度★★★★)。
  3. 看見有位装扮分明話俾人聴「我是位画家」的画家ーー八字鬚、画家帽子、奇異服装・・・
  4. 看完画展晩餐是串焼(焼き鳥)(美味度★★★★★)。
  5. 記念品:Poster一張,File一個。前者打算送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歡吃MOS BURGER..價格相宜又美味..不知下月還有沒有這個期間限定商品

思兼 said...

我好歓食墨西哥・・・・最高永遠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