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05

秋田稲庭うどん【美食・美人】

今天與美人美食行的目的地是銀座寛文五年堂 
「秋田稻庭冷烏冬うどん」。

秋田烏冬像粗麺般闊,質感好,薄身而略帶彈力與軟性,實在非常合筆者的口感。

銀座天氣熱,微冷的剛好入口。筆者叫的是豆腐皮烏冬(きつねうどん),豆腐皮非常入味,口裏都是汁。連一點山葵(わさび)吃,伴季節味飯,還有香港人感到非常舒服的強烈冷氣。

【写真説明:きつねうどん(冷たい)セット 750Yen】

我懷疑強烈冷氣是本店女将特意令日本客人在午飯時間快點離開的辦法--怎麼居然會有一個口操(奇妙地)合流利與不流利一身日文的、看似外人的客人跟一個怎麼看都是日本(美人)卻操外語(也是合流利與不流利一身的廣東話)不斷談天,還有在下不斷加茶與(竟然)享受強烈香港式「秋田級の冷氣」,趕也不走(旁邊的銀座的上班族好像凍死的樣子)。

難怪,朋友也是香港地形SS,這樣的秋田級的冷氣雖能趕走東京上班族,與香港級冷氣相比還是…筆者與朋友可一動不動。

說回冷烏冬的寫真,竟然拍到對面朋友的美腿?(皆さんごゆっくり…)
【一応、美人も入れておきますからね…クレームはご遠慮下さい】

其他軼聞

1)在渋谷BOOK FIRST書店拿了Studio Ghibil(ジブリ)的雜誌【熱風】,竟然是免費?!四月時候沒有買到,還以為要幾百YEN,要是知道免費,早知拿好了。今期七月號內容內容是「我與中國」,包括加藤周一等的訪問與専門評論。

最後竟然有男かも「秋田 食之風景 第十二回」(讀者不要萌死)圖畫與說明(写真後補)。不過,竟然是最後一回!!!(五月號六月號此專欄休息)。

今天很有秋田氣息耶!

2)李天命的【哲道行者】幾天前香港書展出版。

雖叫了朋友買了,但身在這裏當然看不到。想死想死的樣子。イライラ~~ 

今天朋友說已經第四版(!)誰能說給我知道一版印多少本(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合口味就好 (笑)

那麼同餐廳的秋田分店的就是「超級秋田級的冷氣」。店子小,座位、顧客屈指可數,這樣一來就更冷了。

相片不是故意拍到的嗎?(笑)

我絕對相信您一旦將那頁貼上來一定會人說「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