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讀者意見

上個星期發表了良心品質宣言
但這個星期卻好像非常懶惰,
不更新blog,走去了做自己的研究。

今天還被友人拉去了通宵參加某party(報道見秘密blog)。
回來睡覺之前,發現有朋友留言回應早前從香港看日本?的社論
頗有意思,真是非常感謝。

先特意貼在這裡,讓各位參詳一下,
事實上這兩個問題是大問題,
雖然沒有什麽獨特見解,
筆者在這一兩天嘗試回應一下:
===============================
(路人)(各位留言可以留個名字)(笑)

拜讀了思兼的分析後,深感佩服,
覺得自己也看得太膚淺了
有幾個問題想了很久總是沒有結論
希望思兼指教

1)在網上各論壇都可以看到有人對某某動畫作出評論,或是感想. 但常常不同的人得出的結論都很不一樣, 您覺得這是主觀思維的結果嗎? 比如說, 有的人論EVA為很有深度的動畫, 有的人則說EVA只不過一般, 很多御宅所謂的研究是連原作者都沒考慮過的元素, 究盡誰是誰非,不到原作作出'真正的解釋'(不大可能對嗎)之前,可以下定論嗎?

2)您認為如何才能肯定某種說法是原作的意思. 因為有看過一些感覺空洞的動畫, 就說SEED-D也好, 看了您的戰後論也覺得很有道理, 請問您如何避免使用主觀思維去看他人的評論, 又怎麼辨別該評論是符合作者原意,還是瞎扯?多謝指教.
============================

另外同post有個謎之comment:
“思兼Dr Ho Hsiu Hwang wants to send you something”
這個要我留下電郵地址的,
我不知道是廣告惡搞,還是真的教授留言啊?
要是教授看見這個msg,可否能再留言?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