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06

新春快乐 【小农日报】

[CR社日本台场1月28日电]

2006春节来临之际,银河铁道管理局常委、CR中大分社社长来到日本江东区台场,与群众共度春节。

位于日本江东区的台场历史上是比较贫困的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有了很大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改善。社长一直惦记着这里的群众。农历腊月二十八,他送走了某社员后,就来到江东看望这里的乡亲们。

当天下午,社长来到阿跨市(Aqua City)的吉野家。家里灯笼高挂,鞭炮声声,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牛肉味。社长走进吉野家,详细询问在那里打工同志的生活情况,得知乡里在外打工,最近交了论文时,社长高兴地说:“祝贺你交了论文,祝你全家人春节好!”。这时,一位21岁的日本小姑娘来到社长面前,对总理说:“社长过年好!”,社长牵着她的手,夸她的衣服很漂亮,小姑娘高兴地笑了。这张又走进一百日元店,亲切地问今年年货办齐了没有,店员回答都办好了。社长又说:“你领我到你家的仓房看看。”看到仓房里摆放着鸡、鱼、肉、蛋和各种新鲜一百日元蔬菜,他满意地说:“日本人的年夜饭一定很颓废。” 

除夕一大早,社长就走进秋叶原。这是个御宅村,有10000多人。村民们聚集在一起欢迎社长。社长说,我今天第一站就到你们村,给各位兄弟拜年。他先到第一所Maid Cafe,关切地问起Cafe里的情况,得知御宅长年有病,荷包比较困难时,社长送上了慰问金,并叮嘱村干部照顾好困难御宅。接着,社长来到第二所,坐下后他问道:“Cafe的经济情况怎么样?”Maid回答说:“局和CR社的政策好,我们靠养卖饮品食品和照片加工富起来了。”社长又问:“御宅族之间相处得怎么样?”Maid答道:“Cafe内一向都是御宅,最近外来关顾的有很多姐姐,但大家相处得很融洽。”。社长说:“对。Cafe富了,乡风要更好。人富了,更要团结。这样社会就和谐。只要各御宅族团结一心,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在另一处Cafe,社长握着20多岁的Maid的手,问她年夜饭准备好了没有,Maid说Cafe送来了各种年货,蛋饭也包好了。社长说,你加上茄浆我就放心了。他坐在Maid跟前问:“这屋里有点凉,你晚上睡觉冷不冷?自己做饭吗?”Maid说:“不冷。村里有人来帮着做饭,挺好的。你今天来看我,我心里可欢喜呢。”社长还不放心,他摸了摸Maid穿的服装,又走到Maid的台前,看店内的温度是不是暖和。

秋叶原有MaidCafe 20多家。中午,Cosplayer穿着新衣服在大街玩耍,御宅在街里张罗着三脚架,秋叶原里喜气洋洋。看到社长节日从台场来到自己的地方,御宅们十分高兴。御宅恳切地请社长在另一家[春月亭]吃热饺子,社长愉快地答应了。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社长吃着饺子,并夸饺子包得好。春月亭老人说,社长年年都和群众一起过年不容易。社长说,跟大家在一起过年,我高兴,也安心。

[参考文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