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壞掉了的照片(番外篇)

午夜無眠
(還是晨早無睡?)
打文以抒發思想
(還是壞掉了揮發記憶?)

========================
來看這裡的朋友
大都認識大學畢業以後才認識的
(大學畢業?對這個詞好像沒有什麽實感)

對的,對大部分讀大學的人來説,
大部分朋友都應該是大學同學,或者中學同學。

沒有太多中學朋友吧。
起碼根據我的記憶,
我的中學裏好似沒有什麽人入了中大。

大學認識的朋友,大都是讀日文時候認識的。
(同班還有後來的港姐亞軍一位)
無他,一個星期六個小時,
加上不斷練習會話,感情頗好的有幾位。

時間都花在[往後會後悔的]一些事情之上吧。
=========================

人生都是後悔的事情。

=========================

人生都是後悔的事情?

把人生當作一次寶貴的旅遊經驗,
那麽凡事種種都是珍貴的。

=========================

於是乎,現在認識筆者的朋友,
認識的我是一種構作出來的虛幻。

是嗎?你會問。

或者是吧。

我發覺,我最自在的狀態,
是不思考的狀態,(更非努力的狀態)
旁邊有喜歡的女孩一位,
一邊喝冰涼的汽水,一邊無所事事
(或者打打電腦遊戲)。

回顧自己的人生經驗,
算是不斷啓蒙的經驗,
每個階段回顧之前的,
都發覺之前的自己都是傻下傻下,
毫無思想的一種存在。



無所謂吧

發覺[自己]處於無思想
享受[筆者]享受不思想
這種狀態,就是我。

======================

現在認識[筆者]的人,不知道如何看[我]?

忘記了誰說的(講Monad那位西哲)
1)我自己的感覺是一種宇宙
2)但從他人看到的[我],是另一種宇宙

於是乎,
我麽說的世界/宇宙,
就是在這些不同人(Monad)互相反映下的世界/宇宙。

深奧?

一點也不。

情人互相對望(好懷念這感覺也未定)的時候
他們看到的,是他人的宇宙呢,還是自己的宇宙呢?
都不要緊了。

==========================

我享受不思考、一種很頽廢的存在狀態本身。
[我]享受思考、一種很活潑的存在狀態本身。

兩者不衝突。
我懷疑因爲後者其實是做給他人看的所導致的狀態。

唐君毅形容李天命[有一個尚待開發之心靈内在世界]
那我斷定同時是[有一個尚待休息的心靈頽廢結界]吧(汗)

唐君毅曾寫 心靈之「開發」與「凝聚」一文
談論人之心靈,
不開發會閉塞、開發太多又會變成流蕩
不凝聚會流蕩、凝聚太多又會變成閉塞

那我現在處於的階段大概應該是從流蕩回到凝聚的時候。

===========================

從畢業以來,好久沒有嘗試過這種心靈凝聚的[我]的感覺
有點懷念這種旁若無人、不會思考的我的存在狀態

(所謂的無限的心象空間----固有結界----頗好的形容)
(按:無限的心象空間與固有結界之内,最好不大思考,慢慢鑄劍)

因此,這種感覺,突然令我想起一個人。

===========================
按:今周的CR大會
各位看到的[我]大概是處於開發階段的[我]的最後一次珍貴機會吧
(要非提早回復成凝聚狀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