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報告

回香港後毎天在中大忙過不停(不Imply也不否定在日本的時候不忙),Blog也是無気力更新的様子。雑談一下
【日本語レポートは次】

(1)
時間の翼評論日本各政党電視広告CM,有趣。
筆者倒是較Appreciate自民党的。其他政党,Well,Very Ke-re(奇怪是也)。
我在電影院看民主党的CM,完全不知道他想造o羊?不知是不是看得太多日本広告・後現代理論,大量Symbol與Style,就是無内容。必死。
共産党也是失望。太仮。被訪問者擺明是演員。不論最後「委員長」近乎自殺式的表現,政党宣伝最忌不真実。必死。
公明党是Ke-re古装劇。唉…10秒時間浪費在不知所謂的比喩式演劇,不如叫池田先生扮水戸黄門好了。社民党又死。一個保齢球撞埋国会。痴線。(如果係小泉的話就非常Perfect,自爆解散Ma)

小泉確実是小泉。誠實地、簡単地表現出為政者的信念與諾言。対日本政治不認識,単看広告決定的話,小泉之外無他。必勝。

=================
(2)
之前提到被拉去講Talk,原来係有洋人在座的。筆者一於少理,反正同洋人講「Shibuya」同「渋谷」分別不大;地名、人名、事件等等,不用中文講香港本地同学一定不知講乜。

言語問題不大,較大問題是看地図問題。説明関東私鉄都Already死,教大家看関西的地図就No hope(笑)(尤其香港人除了鈍行山手線就什麼也不暁?)都市畢竟是最Local的Local knowledge。

=================
(3)
回港目的美其名是「見Supervisor討論論文」,実際是見人+Sit堂。
出奇的事、Supervisor也問我見他之前,「係Wo,見了其他老師未?要先同其他老師打招呼」我答見了,Supervisor連声説好。実在是非常「Non-小農」的親切Professor。(笑)

Sit堂当然是星期四晩上David Faure的妙趣歴史課。本学期是「国家與民間社会:明清珠江三角洲史」。除了商業史的友人,還拉了本系同学,課後斉声叫好。一貫看似悶到阿媽都唔認得的歴史資料講義+題目(第一講是「地域與産業」),Faure教授就像公園的講古佬(其實仲有無?)帯学生神遊歴史的奇妙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