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帰日準備

【更新】

10月3日(月)回日本東京。之後到東大Sign-in和横浜Pack東西後,晩上搭乗新幹線到京都休憩一下(行程完全未想)。不過還有搬家、Internet解約的Ma-fan(面倒)事。又要Sit堂。

今星期更新浮定不一。
===================================

To all who attended Today's "super early talk":

Really thanks for your coming and patience.
It is the best to get to know new friends and meet with the old ones in such an occasion.

It is always tough for all the parties to be in CU at 8:30am to listen/give a talk in English ^_^...
I hope at least you can get something--even a little word, a small concept, a short "magic"--that is valuable for your life.

Hope there will be improvements in the future ^^ hohoho
for complaints, pls find the people in charge ^^ kakaka

============================


明日一早的Guest Talk,要予備的都予備好。
其他的,臨時発揮好了(茶)

要形容現在筆者的状況,想起半年前打擾科教授的搞笑状況

筆者「知道教授忙碌,不好意思。現在老師怎様忙法?」(笑)
教授「哈哈,忙到癲
(衆大笑)

大家忙碌的時候,小心身体就好。

==============
来週月曜日に日本へ帰る予定ですが…

・水曜日先生と論文研究相談
 Discuss papers with sensei

・木曜日ゲスト発表の準備は終わったところ
 Just finished the preparation for a talk in Thur

・発表の後は、先生・友人とランチ

・科大衛教授の授業・夜、友達と食事
 Have to audit Prof Faure's lecture at night, then have dinner with friends

・土日は会議出席
 Conference at Sat/Sun

・帰日の京都旅行の予定・準備はまったくやっていない(ごめんよ、友人さん!)
 Haven't yet plan the trip to Kyoto after returning to Japan

・後、いろいろな手続き(Suspension延期など。考え中)

・果てしない友人飯局

とにかく、忙しい

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電車男最終話中的電車意像

【待写】
【更新】

隣Blog阿唯未報道,這邊遅一点更新
(喂喂,自己懶惰不要頼人)

==============
筆者従来不大想将「電車男」TV劇與「電車(趣味)」混為一談。

・一則筆者的Master論文研究的是日本鉄道愛好者(電車ファン),所以将二者簡単放在一起討論不加疏理,容易引起混乱。

・二則従「趣味」(Hobby)、「次文化・趣味群」(Cultural Tribe)等角度看、「電車男」與「電車趣味」又確有類同之處。

・現在看過「電車男」TV最終話,其中対真正的鉄道的文化意像,又與筆者博士論文研究的主題有関--鉄道作為近現代日本国家與社会意識統合的文化制度。如是者,問題更複雑。

本文只略談第三項,即,在「電車男」中,原来與真正的鉄道電車無関係的Otaku愛情経典故事(兼国家與社会叙述的重要一環),「必然」地以鉄道作為整個故事表達的「結構」(Archtype)。這與過去130年間以鉄道作為日本重要制度的歴史結果。

・・・
【今夜更新中】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作為香港的文化想像的「日本」

近讀政治評論二則,一篇是劉細○在明報9月23日講小泉的;一篇是黄○澤在都市日報9月22日講広島6区的堀江社長選挙敗戦。両作者也是本地Media的常客,両文章本来也無什麼特別可以評論的東西--實際上両作者比起大部分的本港評論家要好一点--可是讀両文下去,令人揺頭。

黄世○一文談広島6区選挙,講他所謂的「刺客策略」,文章只有二百字左右,但黄文的問題太多,筆者幾近毎句也能批判的様子,現只列三点:
・将「刺客策略」説得像是日本政治中固定的東西
・将前自民党的亀井説是「老奸鉅滑」
・堀江社長只敗2万票是「運気」

所謂的無知大概是如此Ba!対日本政治的基本知識幾近於零。要非如此,就不会用上「大公報式」的概念形容日本的選挙新聞。実際的問題如何,省略不談,免費教導不是筆者的宗旨(加上本Blog読者水平較高,当能自己判断問題何在)。


劉○良一文問題更大。他講小泉勝利是能否成功塑造形像問題,還用点関於乜乜感性消費的東西解釈。
・小泉・自民党本次幾近完全不理会形像問題。従之前談論選挙CM問題時候筆者説過,小泉的策就是将所有「講究形像」的民主党(等)全部打死,完全将焦点放在議政。

・当然大家可以説這也是種「形像的Symbolic控制」。問題是劉文的意思限定在一般所謂政治形像的問題等,不是具体討論小泉本次「以無Image勝有Image」的「策略」。

・本Blog読者之前也讀過,今次選挙最考究形像是「民主党」的CM,都是「唔知做乜」的「謎の広告」。筆者提過在日本,一般有常識的日人当然是選正正経経在電視面前説「我的志願是郵政改革」的小泉。劉文誇誇其談「日本年青人」被小泉的形像影響之類的説法(根拠是?),是幻想

・日本人不是白痴,所謂「美人策」(Come on, 都是Obasan)之類,証明是Media・其他党派炒作話題多於小泉的本意。

===============

筆者要談的不是両文作者対日本的一知半解(比「完全無知」更差)。其實両文章的後半,両作者皆有其主旨。黄文是想談香港「空降選挙」的問題;劉文談香港政党対形像無知等等問題。
Ok,No problem。This is what they should write。
問題是為什麼非得拉無関乎主旨的日本事例。
当然両作者也「以為」有基本認識(要不是以「日本通」自居的話),「以為」這類認識足以成為本港借鏡的地方,「以為」評論能正確比較,也就--当然--「以為」能客観比較。

筆者将解釈香港普及文化中類似行為的理論称為
【大家楽「日式」大碗飯】理論

明明好地地是想賣普通的醤汁牛肉飯,叫作「日式Shabushabu牛肉大碗飯」,感覚好像非常厲害。

明明好地地是非常合理的評論本港政治,加進本地読者一無所知、毫無共感的「紹介」,叫作「日式小泉Kaikaku政治」、「順便投射」一下「無知」的「本地政客」:看,我売的是小泉知恵,学習一下Ba!

加進「日式」味の素,豬扒飯也能変成「日式黒豚飯定食」、平凡得可以的悶蛋香港政治評論就能変成「国際及比較日本政治問題専家評論」、本来正常的Money Donation儀式成為「日本商人捐錢」。原理一様
因為,像不識字的小農一様,日本字対香港人来説,説穿了就是拿着「日式」的印鑑将自己的東西一印上「日式」,東西就突然Level Up。

香港就是如此,通街都是「日本専家」與「日本大碗飯」,Well,但通通都是Made In China的劣等貨。日本東西従来是神聖的日本人専用物。也就是為什麼像消失的信和翻版AV碟一様,香港特別多海賊版「日本専門家」與「日式大碗飯」仿製次貨。

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科教授論「大学生」與「半文明社会」

今日上Prof David Faure 科大教衛授的Lecture「文字與正統」,又是聴出耳油。引笑話一個。

教授説当年他対(中大)学生説,学生的行為與「半開化社会」的人差不多。
「半開化社会」有文字,但識字的人又不多。
文字非常神聖,幾近有「法力」。拿着有文字的紙,是件宗教性的東西。

大学生的行為呢?

・老師只是譲学生讀Reading,不算「真的教左」。一切以口伝学生才覚得「教左」

・不求甚解不要緊;見「文字」即「抄」,有Notes就「Take」。抄左文字就有Magic與Legitimacy。

・看不明的Notes、Readings等,不理三七二十一,先拿去影印。

與半開化農村社会比較:伝授的文字要「抄」;不明的文字如「劃符」,照版劃了符就覚得自己有法力。両者也以為,影印左Reading・抄左Notes=劃左符・照抄堆書,就以為OK。
追加:
・Search到Prof Faure同好的【船山筆記】,
・也可参考両段介紹的講座録影【六十年代】及【我是誰
☆又有新Talk!!9月30日 4:30pm 溫州見聞:張璁的宗族
・明日又有Talk 9月24日 2pm

Resources for use in presentation

This entry is meaningless for normal vistors; pls visit next entry.

小思

(2)


Tokyo Rail Map (June 2004 JTB)



Osaka Rail Map (June 2004 JTB)




Hankyu Densha



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Densha Otoko" as national narrative【更新】

【更新部分】本文在下面

電車男・初期考察分析路向数種 版権所有

電車男的突破

・性別問題的転移:従女性到男性及「問題化」的重心転移

・階級問題的出現 (nakano-sensei提供)

・電視劇「ドラマ」的成功:劇中時間與真実時間的同調/e.g. Komike前夜

・Social Bonds的問題:horizontal weak links as sacred/無縁

・従新吸納横向的、分離的次文化群到大衆文化論述

・Nationl narrative:関於日本社会中「贖救」的問題

【不明筆者講What是正常的;有機会解釈】

===================
"Densha Otoko" as National Narrative: Recopting horizontal subcultures into the mass social imagination in contemporary Japan

要是写篇論文談「電車男」,題目用以上的(嘘)(版権所有!)当然,内容是商業秘密(笑)。
突然想起本題目的原因:

話説中秋正日,受今年日研同学及其彼氏邀請,與巳交論文的卒業生友人、JAS Major同学・助教及教授某先生(笑)作客。

午飯去某超有名中環茶楼食事(見之後才写的【美食】専欄)後,到家中拝訪。参観過後、女性的看写真(=照片)談天、男性的玩PS(三国無○4、○ガンダム等)。之後,在筆者的奇妙推薦下看「電車男」第一集。

説来,筆者還未看過第一集(汗汗)。幸好大家多也未看過,友人更能将電脳映像在電視出,影音効果一流,看得高興後就散水。帰途中與老師討論第一集的内容。

老師比較留意階級的問題,尤其当中電車男與エルメス的階級細微描写與強烈対比,在日劇中也比較少見。其性別間的叙事方法(エルメス的存在感)、或男女間的特別刻劃、其中的討論確實有趣。最有趣当然是第一集電車男在公園食Cheap野,群鴿包囲,如同動物;與正在高級餐廳食事的エルメス比較,対階級関係的著墨不尋常地多。

筆者比較留意National Narrative的大問題。尤其比較原書(以至「原版」)、電影與劇集的変化比較,不難観察電車男成為(或非常在意成為)新的大衆(Mass)話題。不難発現,重行将分散的次文化群(Sub-cultural groups)--以至文化部落(Cultural Tribes)--回帰到日本大衆文化可理解的範囲内,乃是日本研究時候必要的母題(Motif)。筆者認為日本普及文化最強力的依然是他的講故事(叙事)能力。

劇中的細微之處厲害,尤其対不同分散的次文化趣味群(以至各種各種社会隔離諸如階級等)的深入理解簡単有趣地表現到電視上的技芸(不要少看晩上10点富士黄金時間!),功力就在這裏。手法,想当然是像幻想一様的古老、簡単愛情故事:

分散了的霊魂,
必在愛中重合。

発揮以上的生命命題至如此極緻,日本普及・大衆文化・日本文明的叙事能力,令人感動也感嘆。
明知是白痴的非現実化故事;
明知是麻痺的非政治化産物;
却感動。
能怪資本世界太偽善?還是我們従来無有電車男的一点点勇気去改変?
那点勇気,不過是孟子所言的、

良心

而已?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何秀煌教授【特急999】

昨日偶遇妙事一件,竟打擾心情一天,発現自己的修為如此幼稚。

夜来想起何秀煌教授。真是慚愧至極。

何教授是哲学系退休教授,衆多老師中我最喜歓的是他。
我是比較幼稚的人(或説是「社会不適応」的「問題児」)。
何教授却總是忍耐筆者的奇妙行為。可以説,他同様也是奇妙的先生。

系内風気是欧州言語為主,老師多操徳語之類,只有何教授会日語(他袋中總有写着日文的復習卡片)。走堂的人多的話,也会向我来個突撃日文測験,通常我也勉強能対応。

何教授従来不在意学生出席ーー除却有次「心霊哲学」的課只有我與助教出席;後来知道他当天有大概人生中最重大的問題,学生們却又好死不死全部参加活動去了。下次,他只笑不語,問大家是否有難言之隠。這又只令我増加幾分対他的尊敬。

何教授従不罵学生。対学生也多忍耐。
因為他対教育與未来従来不覚得絶望。

我喜歓睡覚,早堂的話,就是遅到。830的話,就幾乎全部走堂。
最奇妙的是,我又喜歓座在老師的前面。
何教授也不特別怪我,但就總会(in exchange)拿我来開開玩笑。
有次天気突然冷,我照例遅到「教育哲学」的1030課,却穿得擁擁腫腫。教授説
看,健康的人,天気冷也可以穿短袖
大家看見教授的短袖単衣,比較一下我,就笑起来。

又一次,我又遅到,迷迷糊糊的座到他面前。教授説
要是自然譲人是夜行動物,他的眼大概応進化得像猫頭鷹而不是熊猫
説實在,非常感激他的寛容。也非常懷念他的非直接式「教化」。
対,他不「教」;總是「化」之「育」之,譲是希望学生能自己発見自己。
因為他従来不放棄対人與教育的希望、対学生的信任。
教授不介意,大概来自他対教育的終極楽観。
=============

眼前大型的公共教育事業如果逐漸淪為社會工具的製造工廠, 而不能培養文明人性傳薪遞火的人才, 總有一天, 有心有情有志有識之士定會挺身而出, 重新為人性的教育開拓另外一個里程

他在【教育畢竟仍是種良心事業】如此写道。

如此重要的責任,真是有点沈重。何況論品格、才能、眼光、視野,無一能比;論環境,又更○○。所以那大概不是我(笑)

教育是一種良心的事業。我們不能對於教育的事業只是抽象為之, 也不能對於教學的工作專以概念行事。只專注抽象的思索, 容易引起政策上的僵硬,過分重視概念上的齊一, 很快導致制度上的死板。接下去, 就變成一大堆的報表, 一大串的會議審批, 一大籮筐的「交代」。我們現在盛行對上交代, 對下交代, 對左交代, 對右交代。但是我們卻很少見人提倡要對自己的良心交代, 對天交化, 對地交代, 而不只是對人事交代

可是如此的人今天的大学却到処也是。
難怪筆者在日本5個月貯的「仙気」(某後輩的評語)一個星期就給此地的「春威化」洗去。

讀下段,更是心寒:

試想:現在還有多少人一談到文學院需要電腦設備就緊皺眉頭?更有多少人分配起經費就無視一切,一味只以用諸理科工科或商科醫科而有效的標準,試圖加之於人文學科?(比如,理科工科容易「國際化」,商科醫科容易「市場化」,可是人文學科呢?它一定需要「國際包裝」嗎?它必須貼上「市場標籤」嗎?)這樣的做法算是什麼方法?這類方法的背後到底隱藏著怎樣的邏輯?信持這類的想法和做法的人不知有沒有想到,有時候其他學科製造出來的「精華」,可能正是人文學科想要拋棄的「垃圾」。他們可曾想過,有時在所謂「研究和發展」(R & D)的堂堂正正、輝輝煌煌的頂頂大名和赫赫稱謂之下,人類除了大量浪費資源和能源而外,更製造出多少人心人性的污染,留下了多少文化文明的公害。

誰來照顧人文的價值?──我們的憂心,我們的呼籲和我們的抗議

有心人可到教授Homepage見学。

原来,四年過去了。自己還是如此不長進?(笑)

引文一段以完結:

提起良心,現代人多抱持懷疑的態度和無力的感覺。可是讓我在這裡提醒大家:第一,對良心抱持悲觀情懷的人(只是「情」懷,欠缺「理」據)多是些有良心的人。真正沒有良心的人,是那些堷地裏肯定良心而進一步利用他人良心的人。這些人也就是把良心當工具,可以「用完即丟」的人。第二,(對於那些相信制度,不信任良心的人,我很想說:)我們當然需要制度,並且需要好制度;因此我們要修訂制度,而且要不斷改善制度。可是我們要注意:在這個世界(天國或烏托邦是否如此,我不知道)並非制度保證良心的存在,而是良心保證制度的完善運作。

Tuesday, September 13, 2005

香港・帰来

日本で半年滞在してから、香港に「帰った」もう一週間。速い。
感想

【安い】
・空港から隣の駅までのバス運賃:$2.5=40円
・40分ほどの電車運賃:$12=160円
・中文大学で満腹おいしい夕食(炒飯+飲み物):$18=280円
・レストランで「高級ステーキセット」(夜食):$50=700円

・それに、ご飯そのものを除いたら、料理は全般的に美味しい

【暑い・涼しい】
・室外温度:常に30度、が
・室内温度:常に18度。気持ちいいです。(これは、私が香港人ですね)
・そういえば、中大の設備はもう贅沢すぎ。そこまで新しくなってきたが、
学生さんは賢くない限り、意味ない。

【速い】
・特に地下鉄改札・食事・買い物、速くなければ、すぐ呪われるようです

【うるさい】
・携帯電話・雑談はともかく、
・なんと電車会社はうるさいテレビを全車装備

【美人が多い】
・個人的な感想。
・が、痩せ過ぎです。骨のような人が歩いている。

【面白い】
・一部の先生を除け、中大の授業は面白い。

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小泉政局

今日香港的新聞等都是DisneyLand,見到台上的大陸政治要人用中国大陸的政治言語,在米国米老鼠的舞台上,対我来説,両者皆虚幻,一点也不真実。(或者説,用極不真実的言語包装極現実的理由)

我比較留意日本的政治新聞。
小泉的自民党大勝,還占国会2/3議席,不是講笑的事情。
(小泉要再来「熱血攻撃」的話,加上全民投票過半数,連憲法也可改正)
除広島6区,IT堀江社長敗給地元「裏切」(叛乱)大叔外,小泉的自爆解散,爆死的是CM混乱至極的民主党。(連社民党共産党也有点収穫)
看来日本的政治結構,終於結束了自大正時代原敬「我田引鉄」式地方主導的模式,真正因「全国」性的実際議題改変社会制度。

郵政民営化法案,対非日本国民,仍絶対是重要的議題。次回継続評論。

卒塔婆與牌位 【冷知識衝動】

(日本)國民冷知識衝動第16位


























日本墓地的「卒塔婆」(そとうば)(ストゥーパ)
竟然有專用Printer















好奇的你會問,什麽是「卒塔婆」呢?

簡單而言,就是把牌插在墓地之後,
就有念經超渡的效果。
這牌上的念佛文字就等於有人念經一樣。

一般日本佛寺,由於你每年都要給錢寺廟,
他們自然替你打理先人墓地,
每年都替你寫一塊新的「卒塔婆」,
好像年年都有人念經一樣。





說得簡單一些,
就是相信手寫文字的魔力可以跟真人念經一樣有效啊(茶)

不過啊
這樣Print出來,有無效用的啊 orz
這樣根本是犯規嘛(茶)



















字幕說:Print出來跟手寫一樣,感謝之情沒變

我才不信列印機這鬼東西有效呢 (茶)

(八卦的人請參考:日本Wikepedia 佛塔)《其實寫得很差,anyway

談起「卒塔婆」,是跟牌位不同的東西。

早前上科生的課,
老師問了一個極端有趣的問題:
鬼與祖先怎麽分?

簡單的答案是:
祖先住在牌位上,鬼不是。
所以,祖先不會在晚上飄。
(這跟家族/控產corporation的問題有關,
即:只有該地權的家族才有權建墳墓有關。
詳細不表)

日本如何呢?
日本也有牌位,但我們這裡面對的是兩套不同時代的禮儀。
因此,這是兩套不同的歷史。

日本管理死亡事宜的大都是佛家的事務。
墓地的出現是日本佛教抄的中國佛家抄印度的關係。

而牌位的出現,與使用儒教的儀禮等
則與武士/商人開始使用家族制度(lineage as an institution)後有關。
近讀相關民俗書專書提及,
問題是:牌位在日本民間儀式的普及過程仍是謎團。

但無論祖先與鬼也不會住在「卒塔婆」上,
可放心夜晚不會有日本軍國亡靈從木牌中飄出來。

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報告

回香港後毎天在中大忙過不停(不Imply也不否定在日本的時候不忙),Blog也是無気力更新的様子。雑談一下
【日本語レポートは次】

(1)
時間の翼評論日本各政党電視広告CM,有趣。
筆者倒是較Appreciate自民党的。其他政党,Well,Very Ke-re(奇怪是也)。
我在電影院看民主党的CM,完全不知道他想造o羊?不知是不是看得太多日本広告・後現代理論,大量Symbol與Style,就是無内容。必死。
共産党也是失望。太仮。被訪問者擺明是演員。不論最後「委員長」近乎自殺式的表現,政党宣伝最忌不真実。必死。
公明党是Ke-re古装劇。唉…10秒時間浪費在不知所謂的比喩式演劇,不如叫池田先生扮水戸黄門好了。社民党又死。一個保齢球撞埋国会。痴線。(如果係小泉的話就非常Perfect,自爆解散Ma)

小泉確実是小泉。誠實地、簡単地表現出為政者的信念與諾言。対日本政治不認識,単看広告決定的話,小泉之外無他。必勝。

=================
(2)
之前提到被拉去講Talk,原来係有洋人在座的。筆者一於少理,反正同洋人講「Shibuya」同「渋谷」分別不大;地名、人名、事件等等,不用中文講香港本地同学一定不知講乜。

言語問題不大,較大問題是看地図問題。説明関東私鉄都Already死,教大家看関西的地図就No hope(笑)(尤其香港人除了鈍行山手線就什麼也不暁?)都市畢竟是最Local的Local knowledge。

=================
(3)
回港目的美其名是「見Supervisor討論論文」,実際是見人+Sit堂。
出奇的事、Supervisor也問我見他之前,「係Wo,見了其他老師未?要先同其他老師打招呼」我答見了,Supervisor連声説好。実在是非常「Non-小農」的親切Professor。(笑)

Sit堂当然是星期四晩上David Faure的妙趣歴史課。本学期是「国家與民間社会:明清珠江三角洲史」。除了商業史的友人,還拉了本系同学,課後斉声叫好。一貫看似悶到阿媽都唔認得的歴史資料講義+題目(第一講是「地域與産業」),Faure教授就像公園的講古佬(其實仲有無?)帯学生神遊歴史的奇妙空間。

無題

夜 静
深 涼

今天是一個終結的終結
不是終結的開始
是開始的開始

Monday, September 05, 2005

回香港!

明日才更新。

Saturday, September 03, 2005

【美食】さよなら再見横浜(二)


今日介紹筆者認為日本最好吃的拉麺(ラーメン)
也就是「美食」専欄能介紹最最最最最好吃的日本料理。

和風ラーメン「味のほうさく」(味の豊作)。
【弘明寺(横浜市営地下鉄・京急)歩行10分】

筆者的選択通常是「荀拉麺」(メンマラーメン)醤油・中盛

麺細、湯新鮮清淡。
湯的材料都是海鮮,帯出的清幽的甜味,
配合醤油,絶品。
麺細、食的時候有満腹感和口感。

荀(メンマ)一大碗!絶対満足!
荀経過少醃(漬け)、帯点茶味、爽口。
叉焼(ちゃーしゅう)是鹿児島黒豚,超・・・・・・・・好食。
通常有一大塊,但叫叉焼麺的話就有四、五塊。

叧外,不要少看「葱」(ねぎ)與「菜心」(ほうれんそう),
非常好。尤其在日本野菜不足,有野食非常開心。

順帯一提,叉焼麺通常很早売完(有時候連荀麺也会),湯底売完也会提早関門。
其他種類有味玉、雲呑麺(ワンタン)等、湯底絶対推薦醤油(塩也好吃;今日去連味噌也有)。

値段:500YEN!!!!安い!!!
メンマ・味玉・ワンタン各+100YEN
Unbelievable。

日本語紹介はここここ
最近搬了到付近的大街,招牌黄色。

これは日本和食職人の心をこめたラーメンです
食べないと、日本文化はわかりません、という感想・・・

Friday, September 02, 2005

【快特】さよなら再見横浜(一)

話説筆者9月回港、10月再回日本的時候、会搬到新的宿舎。
新的宿舎遅点才介紹,連続幾日談談横浜的種種。

筆者は九月一旦香港に戻って、十月日本に「帰ってから」新しい寮に引っ越す。
新しい寮は後で紹介しますが、連続に横浜について話す。

==================
平常座的電車是横浜市営地下鉄。
Well・・・貴、各駅停車、慢、車両不好玩,不介紹。
喜歓的是京浜急行電車(京急 KeiKyu)

普通は横浜市営地下鉄を使っているけど、
まあ、高くて、各停で、遅くて、車両はダサくて、紹介省略。
逆に京急電車は面白い

==================

一、超x特快;看過電車でD 的人也可能知道,京急是関東大手私鉄中最快的。
尤其是横浜<->蒲田一段、「快特」Kaitoku~~(快速特急=快速的特急)時速120Km以上。平行路線的o羊o羊JR東海道線、横須賀線,全部弾埋一辺。

特快新型車両開車時候、会発出Do-re-me-fa-so-la的声音(!!),一絶。


二、超慢各駅停車:各駅停車也是楽趣。京急駅特別多,無事時候常由弘明寺(食完ラーメン)搭各停到横浜(ゴドゴド~)也是別有意境。

三、CM(赤い電車CM)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