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06

人生魚蝦蟹

祭典之後頗多朋友奇妙地沮喪(?)

頗喜歡這句:
在酒樓魚缸的魚蝦蟹要是懂得思考,
看到漁缸外的食客將要吃他們一定壞話說盡。
難道做食客的因爲魚蝦蟹說壞話而不高興?
人生也頗多這類自己感情圈外的魚蝦蟹。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其實2channel那邊真的不用理會,他們沒有甚麼批評,那種程度連搔癢都嫌麻煩。反而有不少人表露了他們的欣賞,這才是值得驚喜的地方。
而另一方面,對所有感情圈外的批評者都蓋上不懂思考的烙印,卻是流於主觀和傲慢。
努力完成了一件事,不是為了接受單方面讚美的,如果是這樣想的話很多論文提出者都會得抑鬱性。

大家期待的水準不同,A求快,B求美;可以想想為何日本這麼多fans和cosplayer,到了現在也還沒有其他同樣的片段出現。
自己是求快的話,那麼目的已達到,開心還來不及,為甚麼要沮喪呢?
期待其他水準的人對於片段有批判也是合理的,自己有堅定的立場便不會動搖。把各路批評視為不合理、不懂思想的東西,則無異自閉。確定了本身立場,而又能分析其他方面的批評,接受其中合情理者,方是當行之道。
如果因為大家期待不同,便把對方當作傻瓜,那麼自己才會成為真正的傻瓜。

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一廂情願的「思考方法」可以說定的。

Anonymous said...

社長是不是在說哪一個沮喪?

AY君,你誤解了我們沮喪的意思。
詳細這裏不方便透露,還是與毒電波(x5)有關的沮喪。

Anonymous said...

OK,如果涉及我不曉得的問題,我不便發言了。

思兼 said...

思考方法最有用是可指出錯誤的思考方法
情感之事當然不能處理了
對女朋友尤其不要用思考方法應對(茶
不然後果自負(逃

不過這便不是講ch2那邊的事情(笑

Anonymous said...

看見某知日網頁,越看越煩。

先聲明,社長可不要拿我的留言胡亂堆砌文章

大家的觀點很不同,我們在cosplay的角度看,他們卻在FANS、甚至專業看。

老實說你給我找來一大堆專業dancer,一個完美的舞台,無限燈效,那又如何,玩者對涼宮無愛,也即是我最討厭那些連角色是誰也未知道的cosplayers。

自己沒有來看,卻胡亂出文加塩加醋,同樣用挑釁性的標題,無斷轉載(幸好還未把留言再二次成文)相片等,令我感到更加迷惑。

與其說網絡文化,不如先自我檢討。

Anonymous said...

先聲明對於某點意見感同身受,以下說其他的。

所以就是立場和視點的不同嘛,兩種觀點都有合理性,大家都對,根本沒有人錯。參與者覺得有愛便可,大家還有美麗回,不知多好;但其他人沒義務去想那些,也可以說,只是朋友間開心便可的話,大家聚在一起重溫便可以,把影片上載便要有接受意見的覺悟。
所以雙方都沒有人錯,錯的只是否定對方合理性的妄圖。

Anonymous said...

啊,我也聲明,網主不要用上文來做文章,你認為該留言不恰當可以隨時delete,拜託。

思兼 said...

這邊才不那麽得閑做文章呢 w
大家快寫要寫得的正經東西 (茶)

可能是學者/科學(?)感覺,寫字要否定的從來是妄論;否定對方的人的話直接攻擊其人格。兩者目的不同,方法也不同。混爲一談會很痛苦。